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【浮磯】人在江湖飄,那有不挨刀!




日期:12/01/07
時間:早上6點半到11點半 
地點:港仔西
釣法:浮游磯釣

釣餌:南極蝦
魚獲:

嗯~~~(沉思)  這很難回答。
若以玩家角度來說,共計3隻刺龜、2隻成仔丁、1隻螃蟹、一隻厚鱸。
若以一個專業釣手而言,嗯~~~zero (>﹏<)



趁著假日天氣晴朗,阿為師又沒空的時候
又偷偷跑到港仔西
心想:應該不只那兩隻大赤翅啊?阿為師可以,希歐當然也行 XD


這次使用的是超大南極蝦
簡直是沙蝦丁了嘛!黑格快來吃吧~



港仔西真的魚種很豐富,
應該說自從我棄前打改玩南極蝦磯釣後
真的各式各類的魚都釣得到
不過最常中的還是↓↓↓
小刺龜(河豚)
不知名的魚,長得很有喜感= =
連螃蟹都釣到了,還死不放手一.一
釣到+7的厚鱸,還閃閃發光呢




眼看又有咬訊,用力一拉!
COW!又是小不拉幾的台灣阿成(成仔丁)
大概只有我的食指這麼小隻吧
很不屑地伸出左手抓線,準備幫牠解勾

咦?牠怎麼黏在我的手掌上
還是用很不自然的姿勢
正當覺得案情並不單純的那一剎那

痛覺突然鋪天蓋地不斷地湧現


阿   娘   喂  !!我中獎了




這難道就是所謂毒刺嗎?
雖說「人在江湖飄,哪有不挨刀
昨天尾牙都沒中半個獎的我,怎麼這個就那麼準 QQ

拚命的先把血擠出來
回想起釣友曾被刺到後,痛到送醫急救
我腦中開始列出尚未釣到的目標魚名單
啊!不是啦!是求救名單才對〒▽〒
還好海皇有傻福,
小隻的毒性也比較小,真是幸運! (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怪的..)


這隻就是兇手





奉勸各位釣友千萬勿以為魚小就忽視它
小心遇到「成仔丁的復仇」QQ



☆★☆★ 同 ☆★☆★ 場 ☆★☆★ 加 ☆★☆★ 映 ☆★☆★ 

(A)0107釣遊照片


(B)成仔丁小檔案


成仔丁魚,學名泰來海鯰
俗名就有很多,像「賨士」、「台灣阿成」、「臭車成」..等
但不管如何,它一直是釣魚人的夢魘
魚刺多,又有背和兩旁的硬棘
內含大分子的蛋白毒,即使魚體死後仍在存在且有效
(毒素烹煮後才會破壞)
因此料理時也要特別小心
最好要剪掉這些硬棘後再清洗
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給個留言鼓勵,是我成長的動力
重要的是....
讓我知道留言版並沒有壞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