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【新手入門】第一步--釣場的選擇

如果你是剛要開始嘗試釣魚的新手

你一定看這一篇文章
如果你是不懂釣魚之樂的網友
嘿~~~那請期待我的下一篇文章 <(  ̄^ ̄)︵θ︵θ☆( >_<) 踢飛

新手最大的難題是不知要從何開始
這時要是到了釣具行只會被老闆的三寸不爛之舌給呼攏
買了一大堆不適用的釣竿  
這種慘痛的經驗,我就曾發生過#(┬_┬)泣!

因此釣魚的第一步,就是要知道:

   你。要。去。哪。裡。釣。魚??

其實這問題說難很難,說簡單也很簡單
家住海邊,當然就是管很寬!
不對啦!XD  當然是走海釣路線
家旁邊有湖泊或大埤,就湖沼釣
要是不幸住偏遠山上,你還是有溪釣可以選擇。

但要是像小弟這麼愛釣魚,不管到那個釣場都很方便呢?
(那就會像我一樣買錯釣竿、亂花錢orz)

以下就簡單的淡、海水來分析比較


淡水
海水
釣竿
手竿為主,釣魚距離和深度會受限於竿子的長度。
磯釣竿+捲線器,想怎麼釣就怎麼釣。
目標魚
鯽魚
黑格、鱸魚
魚種
單純,幾乎都是同種魚
多樣,很有抽獎的感覺
釣組
愈用愈小(追求釣技的極致)
愈用愈大(想釣大物的野心啊XD)
釣餌
粉餌(甘薯、麵粉)為主
活餌(蝦、沙蟲..)為主



淡水的目標魚--鯽魚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海釣常見地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海釣必備的釣具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給個留言鼓勵,是我成長的動力
重要的是....
讓我知道留言版並沒有壞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