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【前打】前打之無限可能



日期:11/11/6
時間:早上6點至10點半
地點:八掌溪南岸
釣竿:G4 15 ZOOM 18
母線:2號pe
子線:5號卡夢
魚勾:管付3號
咬鉛:3B
捲線器:鱗夕彩
魚餌:無名指沙蝦
漁獲:2鱸

在7點滿潮前,我和Nick趕到熟悉的八掌溪釣點
打母光加上滿潮相信今天會有不錯的魚獲 ^^
果不其然下竿沒多久就釣到一隻小鯛,
拍個照意思意思就放他走了


只是沒想到他又找來弟弟來吃=..=
跟我前打輪一樣大是怎樣


雖然咬訊不斷但能明顯感覺是小魚在盜餌
眼看已經漲滿要開始"返流"了
今天該不會就這樣收場吧
(雖然有兩隻小黑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交差一.一)

突然間,同一支的釣友大喊「著魚啊!!」
回頭一看,竿子大凹


鱸魚終於進來了
目測大概有4~5斤左右

大家也因此精神為一振
正當Nick嚷嚷「別人都在釣大魚,我們(玩前打)只能在旁弄小小」時
我的竿子好像也有了動靜

抖~~抖~~抖   用力一拉
ㄟ...又是小魚,沒啥拉力

正在這樣怨嘆的時候,
突然整個就狂出線
沒碰過這情況的我
一時嚇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先hold 住
但用盡全力只能先阻止魚往外衝
前打竿中大魚原來這麼有fu~~~

我的手快斷了啦!
這就是甜蜜的負荷的吧QQ
將魚拉出水面的剎那,看到是夢寐以求的金目鱸(俗稱鱸魚)
那種興奮喜悅是筆墨難以形容


不過這種亢奮並沒有維持很久
因為再次下竿,我又中鱸魚了 XD
今天真是爽翻了,鐵手指數破百


最後將這兩隻鱸魚帶回加菜
兩隻體形差不多,但已是我釣魚至今最好的紀錄
一隻38cm 1斤1兩
一隻34cm  約15兩

在這之前,我很難想像前打釣得到鱸魚
更何況我是用3號小鈎子,無名指般的沙蝦
(別人用1x號的鈎子,比中指還粗的白蝦)

前打,真是充滿無限可能!


同場加映

(B)釣友搏魚過程↓↓





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給個留言鼓勵,是我成長的動力
重要的是....
讓我知道留言版並沒有壞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