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【外礁】女人真難搞




查某啊!查某!
妳真是讓人又愛又恨,心碎了無痕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
作釣日期:2013年4月14日
外礁釣點:小查某嶼
釣  組:短籤2錢/阿波G2 交換使用
魚  獲:慘不忍睹 ☆
漁後心得:

  1. 再也不敢亂搞”女人”了!
  2. 我要將這把充滿殺氣,魚不都敢靠近的極劍賣了!(/‵Д′)/~ ╧╧
  3. 在看過潛攻阿政之部落格,讓我覺得難得上礁,就不該只固守在一個釣點;難得的機會就該到處走走試試,尤其是在咬況很差的時候,或許會帶給你不同的驚喜,再不然看到美好的風景也是值回票價!



有別以往的上礁經驗,
這是小弟首次從台灣本島直接衝澎湖外礁,當天來回的釣遊
本以為是個美麗的開始,
但自從被通知要上小查某嶼,個人就覺得此次不太妙....

 《布袋遊艇碼頭等候搭船的眾人》

《0414五大慘案》

  1. 明明是約凌晨1點開船,卻還是有人姍姍來遲,真正發船時間已2點了。不見那些人有任何歉意,一副讓全船的人等是理所當然的,讓人奇檬子很不爽!若大家不等你先開船,只是剛好而已,遭受全船的白眼 ,還那麼厚臉皮的,我真FU了YOU!凸( ̄▽ ̄")

    新手守則(1)除非您是船長,否則千萬別遲到。請提早半小時以上到集合點,除可和釣友聊天討教外,順便還可佔船艙舒適的坐位。
  2. 在碼頭等待時,竟發生有人在登船時不幸失足跌落到海裡的意外。幸好大家眼明手快,一同把船撐開,趕緊把人拉起來,否則後果真的不可設想。

    新手守則(2):無論是上下船、上下礁,甚至是在礁上移動釣點時,請留意腳步,每一步踏穩後才繼續往前,釣魚不趕時間,要留下寶貴的生命多釣它個幾十年。
  3. 搭著高級遊艇一路風平浪靜,沒料到到查某嶼卻下開始起傾盆大雨。看著小型凸礁船在風雨中上下大幅的擺動,連全身充滿熱血釣魚魂的我都好想回家了o(〒﹏〒)o,看來今天是沒啥搞頭了。
    新手守則(3):儘管氣象預告是晴空萬里,也得隨身攜帶風雨衣(輕便雨衣)。除不要輕易相信中央"欺騙"局外,外礁天氣本就變化無常,穿上風雨衣可以禦寒防曬,也可避免因浪腳而全身溼透。
  4. 查某嶼是由高低不平的玄武岩所組成,不僅難走又容易打滑,常常一不小心就跌個狗吃屎。有了前幾次的經驗,我對該地形早已了然於心,但還是邊走邊問候祖宗,特別是當天咬況不佳,我還四處換點,回到家時整個腳底隱隱作痛。

    新手守則(4):上礁請勿必穿防滑鞋,依地形選擇菜瓜布加釘或全釘。而長短筒則因季節來調整,個人覺得還是短筒運動鞋款穿起來較為舒適。
  5. 原以為釣嘸魚,沒辦法跟廣大的釣友交待已經很慘了,沒想到一慘還有一慘慘。因為這次安排的大小錠鉤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,未經申請不准上去,這下遭人通報,被橘子兵逮個正著,而全船的人只好陪其到澎湖本島作筆錄原先5、6點就能到家,這樣一耽擱,進入家門已是9點過後的事。

    新手守則(5):除平常多作功課認識哪些是保育礁外,要慎選好的船家、當地業者,別傻傻被抓去賣,還幫人數錢!

《首次登上小型凸礁船還真刺激》

《與對面的大查某嶼相望,好熟悉的地方( ゚∀゚)o彡

《崎嶇不平的玄武岩讓人吃足苦頭

《不怕人的小鳥,可惜沒有魚給你吃,嗚嗚>"<

《回航時被橘子兵盯上,正被搜證中XD

《想不到因此到本島一遊,從另個角度來看,此次船資真是值回票價( ′-`)y-~

《慘淡的魚獲,查某真難搞╮(╯◇╰)╭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給個留言鼓勵,是我成長的動力
重要的是....
讓我知道留言版並沒有壞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