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【外礁】捻花惹草新體驗!


男人偏偏就愛捻"花"惹"草"
ㄟ~~可別誤會,我說的是花嶼與草嶼啦!


作釣日期:2013年4月27、28日
外礁釣點:花嶼、草嶼
釣  組:0號阿波+倒吊組 
魚  獲:大黑格*1
漁後心得:
  1. 微量超載的0號阿波加上倒吊釣組,精準作合,拳拳到肉,真是痛快感受!<( ̄︶ ̄)/
  2. 草嶼清一色均為臭肚居多,唯南面有不同的漁種,軟絲、龍占、還有...黑格!!
  3. 花、草嶼的礁大都6~7人,可事先找好志同道合的釣友,另外上凸礁船時一定要帶齊自己的釣具,連續兩天都發生同組釣友忘了帶冰箱(內有南極蝦)和A-SA桶的悲劇(─.─|||| 
  4. 上礁的魅力真是無法擋,以後要跟隨小黑哥,減少本島釣遊,將錢省下來,每兩個月、一季就到澎湖"探親"。
《純樸的花嶼,讓人從第一眼就愛上它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乾淨的花嶼港內,生態非常豐富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兩天釣遊一定大包小包
放好行李,分配好房間後就準備上礁囉!
不過當天因風浪較大,只能釣東南邊幾個小礁
聽說西邊才是大物區呢ˋ(′~‵")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兩梯次7+6共13人擠上同一個礁,好釣點實在有限
看著從台北遠道來的釣友,對著前面流溝使用阿達利釣組狂拉猛釣,
又是龍占、白毛、黑毛的,想得到的魚獲應有盡有,真是好羨慕啊〒▽〒



第二天  草嶼

《草嶼遠眺》

《對面是保護區--貓嶼》

《大物放流區-貓乞》

聽說草嶼是臭肚的大本營
大家當然不會滿足,二話不說選擇了較特殊南面釣點
南面是斜坪地形,加上長滿青苔,非常溼滑




前一天花嶼雖然釣不好
但感謝阿為師和華哥不藏私地分享釣組和訣竅
讓我在這滿海都是臭肚的草嶼,還拉上一尾紀錄黑鯛!
最最最最...重要的是讓我還有此篇釣遊可以寫

感恩~~XDD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請給個留言鼓勵,是我成長的動力
重要的是....
讓我知道留言版並沒有壞 = =